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内蒙古 - 正文

集宁师范学院

集宁师范学院怎么样?集宁师范学院好不好?点评集宁师范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集宁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的学校。1931年,原绥远省在集宁创办绥远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开启了乌兰察布近现代师范教育的先河。1958年,依托之前设置的集宁师范学校,集宁师范专科学校正式诞生。1983年成立乌兰察布盟教育学院,与乌兰察布师范专科学校合署办学。1995年,乌兰察布师范专科学校更名为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9326教育部批准我校升格为本科高校,校名为集宁师范学院。

建校50年来,集宁师范学院立足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秉承“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着力加强学生师德教育和从教能力培养,始终不渝为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服务,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和一定办学优势。2006年,在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2010年底,学院有来自内蒙古、山西、山东、河南、河北、陕西、甘肃、湖南、江西、黑龙江、宁夏、云南等省(自治区)在校生8585人,其中本科生1817人。现设有中文系、政史系、外语系、教育系、数学系、计算机系、物理系、化学系、体育系、音乐系、美术系、蒙文系、马列部等13个教学系部。

学院现已形成以人文学科(文学、历史学)、社会学科(教育学)和理学为主,工学、农学、管理学等共同发展的学科体系。设有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音乐学、信息计算科学、地理科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体育教育、美术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语文教育、数学教育、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58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17个,专科专业41个。教育学科类专业33个,高等职业技术类专业25个。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782人,其中专任教师49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168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157人,其中教授28人。教师中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自治区优秀教师5人,曾宪梓教育基金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内蒙古321人才工程专家4人,乌兰察布市跨世纪学科带头人、优秀科技工作者30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62人。

学校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2006年以来,申请立项的科研课题29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8项,已完成16项。2006年来,学校教师出版专著和教材30余部,发表论文260余篇,其中有28篇论文发表在国际有影响的刊物或国内核心期刊,有4篇被ISTPEISCI、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收录或复印。学校先后组织、资助出版“杏坛文丛”两辑20余种。学校教师的科研成果获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11项。

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和本校的实际,学校设有12个研究所,各研究所依托相关系和专业,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学校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691245.7平方米(合1036.8亩),总建筑面积259849平方米。设备仪器总值673136万元。适用图书79.04万册,电子图书10万册。固定资产3.52亿元。

学校设有附属实验中学,教职工178人,在校生2400人,是乌兰察布地区有影响力的中学之一。

当前,学院全体师生正在校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团结拼博、积极进取,为建设合格的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集宁师范学院信息来自于集宁师范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集宁师范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